close

  昨日,徒步百公里兌現戒煙承諾的第二天,袁易軍右腿仍然疼得厲害,煙自然也沒有揀起來,幾位朋友同事來看他,就在旁邊談笑抽煙,他聞著煙味既沒覺得好,也沒覺得不好,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吸的欲望,“付出了這麼多,身上現在都還疼得要命,我可不想再來一次。”
  在袁易軍的同事中,有不少煙齡15年以上的“老煙槍”,他們大多都有過戒煙失敗的經歷,這次袁易軍徒步百公里戒煙,讓他們有了重新戒煙的想法。
  回訪當事人:
  陣仗搞這麼大 戒不掉,丟人
  昨日下午3時,成都商報記者來到袁易軍宿舍,前一天擺設凌亂的宿舍,已被從老家趕來的妻子收拾得整潔一新,屋裡沒了煙味,而是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藥油味,袁易軍右腿仍疼得厲害,正趴在床上讓妻子洪女士幫忙擦藥油。
  “以前是早上以一支煙開始,晚上以一支煙結束。到現在,徒步回來兩天了,說沒想過抽煙,那是不可能的,但煙就放在床頭邊,我一根煙沒抽過,我可不想再這麼死去活來疼一次。”袁易軍邊說邊拿眼斜睨妻子洪女士,“再說,現在不是還有人專門監視嗎?”
  要是趁妻子不在,忍不住又想吸了咋辦?“這次陣仗搞得這麼大,那麼多同事同學見證,我要是說話不算再吸,那不是很丟人?人大面大的,我可丟不起那個人。”袁易軍說,這兩天,陸續有同事朋友來宿舍看望,就在旁邊談笑抽煙,他聞著煙味既沒覺得好,也沒覺得不好,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吸的欲望。
  同時,他在算著戒煙後的一筆賬。“我一年煙錢至少用4000塊錢,要是我戒了,到我退休的時候,能省下十萬元。我之前盤算著買一輛15萬的車,戒了煙再加3萬,可以買一輛18萬的車。”袁易軍頗豪氣地說。
  同事受徒步激勵:
  “要是真戒了,我也考慮戒”
  袁易軍的同事周春,今年34歲,煙齡已有16年,現在每天煙量都在半包左右,算得上老煙槍。袁易軍徒步戒煙時,周春陪著走完全程,還因此得了公司一千元的獎金。他嘗到了甜頭,也受了一些激勵。“此前十六年,從來沒想過要戒煙,但現在在戒不戒煙這個問題上,我有點動搖了。”
  與袁易軍合住的同事周朝福,在袁易軍徒步戒煙當天,陪袁易軍走了30公里。周朝福也是不折不扣的老煙槍,今年41歲,煙齡已有21年,此前有過兩次短暫的戒煙經歷,但都以失敗告終,後來就再沒想過戒煙這事。但在見證了袁易軍徒步戒煙的過程後,周朝福又動了戒煙的念頭,“要是他真的戒掉了,我也考慮戒了。”成都商報記者 唐奇  (原標題:“一年可省4000元,打算戒煙買車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93xiqc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